杭州有个大二学生不得了!游进奥运会 将和孙杨同赛200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31 14:22   

里约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在中国代表团中,有一个叫商科元的运动员,今年22岁,是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401班的一名大二学生。

在此次里约奥运会上,商科元将和孙杨一起,代表中国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他也是游泳项目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人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奥运大赛让商科元非常激动:“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也是我作为大学生的第一次奥运会,我会为了自己努力,也会为学校争光,期待在赛场上赛出风格。”

昨天,记者联系上商科元时,他已经在巴西了。

“我是12日来到美国集训,这么早出国是为了适应时差。刚开始的几天很不适应,过了一个星期就适应得差不多了。”商科元说,他现在在巴西圣保罗集训,马上就要出发前往里约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商科元看到中国游泳运动员站上领奖台,他的血液仿佛都沸腾了,就下决心也要去奥运会见识见识。

这次首战奥运难免紧张,商科元坦言,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就算最后拿不到名次,也要赛出自己的风格。

“我小时候喜欢玩水,后来被教练看中,他觉得我水感好。然后我去了绍兴市队,一步一步游到了国家队。”商科元说,他从中学开始就是以特长生身份升学的,每天差不多要游15000米,相当于在50米长的泳池中游上300个来回。如果按照跑步来计算,相当于在400米的标准跑道上跑上37.5圈。

有心的人会发现,游泳运动员的脚都很大,商科元也有一双特别大的脚,也曾为买不到鞋而烦恼。

在绍兴市体校时,他穿着的一双大号运动鞋很是醒目,有45码。“一般商店里买不到的,这是从国外带回来的。”

绍兴市体校校长叶家琦说,脚掌大正是游泳队员的优势,而田径选手恰恰相反。

2014年,商科元以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进入浙江工商大学学习。浙商大游泳队成立于2010年,学校采取“体教结合”的联合培养模式,并引进游泳名将吴鹏作为专职教练,集中优势资源。

近年来,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屡创佳绩。

进入浙江工商大学以后,商科元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他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训练,闲下来反而会不自在,除了紧张的训练,他还要兼顾学习任务,偶尔也会打游戏放松。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