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7万名的哥的姐学礼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07:38   

    “递名片,记得把文字朝向对方;双手接过名片,别忘了赞美对方的头衔。”7月28日下午,在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会议室里,浙江大学总裁班的礼仪讲师范琳姬专门为100多名杭州出租车司机上礼仪课。

    G20杭州峰会进入倒计时,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启动了第七轮礼仪培训。据了解,今年4月至7月,杭州共有1.7万余名的哥、的姐参加了97场专业培训,内容包括礼仪、英语口语、G20历史介绍、安全行车规范等。

    王陵开了20多年出租车,听课后他深有感触:“外国友人对杭州的第一印象,就是从打开出租车门的那一刻开始的。”王陵告诉记者,外国友人来坐车,一般都会拿一张小纸条,上面用中英文写着目的地。以后,他一开始就会用微笑和一句“Welcome to Hangzhou”来欢迎外国友人。

    培训现场,记者还碰到了好学的哥许云高,他正在学习“净慈寺”的英语发音。他给记者展示了手机上的“每日学英语”微信群。英语老师每次发送学习语音,的哥们就会抢着在下面留言模仿。许云高说,群里的英语教学内容很丰富,除了杭州景点名称,还会有酒店名称、日常交际用语等。除了微信群学习英语,记者还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下载了英语语音翻译APP。

    今年6月,为了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杭州市运管部门还邀请了曾为APEC会议、世博会、亚运会等提供服务的北京、上海、广州优秀出租车司机,与杭州出租车司机面对面交流。

    目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已经着手组建峰会保障服务车队,并开展自查行动,着重检查出租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车容车貌、服务态度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