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商的G20期盼—— 向世界展示中国崭新形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07:49   

    盼杭州加快国际化步伐

    “G20峰会能在中国杭州举行,实至名归。”7月5日,叶丹等华商一同拜访著名美籍华裔神探、康州纽海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博士时,李博士发出这样的感慨。

    杭州风光秀美、人杰地灵,素有人间天堂美誉。今年5月,李昌钰博士来到杭州,为浙江大学等7所大专院校学生授课。“预祝G20杭州峰会圆满成功!”李博士说,希望更多人能由此了解杭州、爱上杭州。

    然而,到美国发展后,叶丹时常遇到这样的尴尬:浙江?不熟悉;杭州?不知道。她只能告诉外国朋友,她的老家在“上海的旁边”。

    与北上广相比,杭州在美国的知名度并不高。这让叶丹更加渴望,能够以G20杭州峰会的筹备、举办为契机,加快杭州的国际化步伐。

    “G20杭州峰会之后,有40多名侨领要去杭州开会,也希望浙江、杭州能利用峰会掀起的热度,更多进行宣传推广杭州城市形象的活动。”被聘为美丽杭州侨界宣传大使后,叶丹对家乡发展有了更多更高的期许。

    “一定要让老外知道,杭州就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天堂。”章爱龙说,在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无论杭州还是浙江,都还“大有可为”。

    (本报纽约7月27日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童颖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