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商的G20期盼—— 向世界展示中国崭新形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07:49   

    即将到来的第11次G20峰会,会给东道主中国带来怎样的影响?会不会由此刷新世界对中国的印象?

    对于这些问题,79岁的青田籍在美华商章爱龙,急切地想知道答案。他和千千万万在美华人华侨一样,希望G20杭州峰会能成为激发中国新发展的“奇点”,能给全球华人带来更多自信、更多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发展契机。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成员在纽约时报广场推介G20杭州峰会及杭州城市形象。 美国侨报记者 管黎明 摄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成员在纽约时报广场推介G20杭州峰会及杭州城市形象。 美国侨报记者 管黎明 摄

美国华商章爱龙、王真真、张玉龙、叶丹(从左到右)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谢正法 摄

    美国华商章爱龙、王真真、张玉龙、叶丹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谢正法 摄

    为中国版G20倍感自豪

    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美国纽约第40街东15号侨报编辑部,美国江浙工商总会荣誉会长章爱龙带领一众在美华商,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访美代表团一行握手、交谈。一张书桌、一杯清茶,亲人相见,分外亲切。

    绕不开的话题,自然是即将在杭州召开的G20杭州峰会。“这是中国的主场,也是浙江的舞台,作为海外浙商,我们既兴奋又自豪。”年近八旬的章爱龙鹤发童颜却激情澎湃。“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惜。”章爱龙说,他通过浙江日报在美国发行的《今日浙江》了解到,为了迎接盛会,杭州人乃至浙江人都花了很长时间、付出诸多心血来做准备,“历史会证明,这些努力不会白费。当世界各地嘉宾来到美丽杭州,了解活力浙江,感受中华礼仪之邦的魅力,定会树立良好的中国国际形象”。

    从“上主桌”到“成主宾”,再到“当主人”,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通过主办G20杭州峰会可见一斑。“希望通过G20杭州峰会的举办,让更多国际友人感受到我们为实现中国梦所付出的追求、探寻和努力。”言真意切,章老眼角泛起泪光。

    “G20峰会花落杭州,让我们每一个海外华人倍感荣幸。希望祖国更繁荣,华人更奋发。”新任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会长的温州商人张玉龙,道出了青年华商的心声。

    让世界更深入了解中国

    刚刚过去的周末,高温袭击纽约。7月23日,纽约最高气温超过36℃。然而,滚滚热浪,没有挡住华商宣传G20峰会的热情。

    23日下午,纽约时报广场46街,十余名美国华侨向聚集于此的世界各地游客发放介绍杭州的DVD碟片,印有杭州城市风光的手机壳、各式书签和冰箱贴等小纪念品。

    来自杭州的叶丹,是活动主办方——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的会长。她觉得,G20杭州峰会是一个推广杭州形象从而展示中国形象的好机会。巧合的是,今年恰逢中美旅游年。为此,叶丹和朋友们来到时报广场这个世界知名的“十字路口”,宣传杭州、宣传浙江,也宣传中国。

    “杭州山清水秀,西湖碧波荡漾,龙井绿茶飘香……”听了介绍,从德州来纽约观光的美国小伙杰森高兴地表示,他还没去过中国,如果有机会去,一定要去西子湖畔逛逛。

    在此次活动中,美国丽圆旗袍协会会长王真真和一众女士身着美丽旗袍,展示东方服饰和中国女性的独特风采。“希望通过G20峰会,能让国际友人对中国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童颖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