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户严官巷街坊 住回100多岁老房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07:45   

严官巷危房整治前后对比图 照片由上城区提供

严官巷危房整治前后对比图 照片由上城区提供

 

今年5月初启动的严官巷危房改造项目即将完工,搬离自己家的28户居民即将重返家园。

严官巷位于太庙广场附近,属于南宋御街二十三坊之一,因为就紧挨着紫阳山,风景、空气自然相当好。可改造之前,这里的居民一直住得不舒心。因为房子太旧,最老的一批严官巷49-60号,已经110岁“高龄”,且是土房、木柱结构,有些人家连厕所、厨房都没有。

今年5月初,紫阳街道连同上城区危改办一起对这里28户居民的房屋进行排危修缮,改建方案很彻底,所有泥墙改成砖墙,有蛀虫的木柱子和木顶梁全更换掉。

巷子整体环境也在提升。从去年11月开始的严官巷街容提升和改造工程,项目基本完成。沿线民居外立面粉刷成白墙,还用彩绘手法勾勒屋檐线、腰线、窗框线等建筑物边线,民居内部楼道内门洞改成铝合金移门,既挡风雨,又保证采光。

坐落于严官巷口的南宋遗址陈列馆亮化工程也完工了。

南宋遗址陈列馆原先没有照明设施,到了晚上黑乎乎的,全靠周边建筑物照明和路灯才看得清轮廓。这次的亮化提升工程,用白色的LED硬质线条灯和条形灯把陈列馆轮廓都勾勒出来,再用暖白色的LED洗墙灯打亮陈列馆的墙面,夜间的陈列馆也能让你体会到宋韵古味。

推荐阅读:

酷热持续到下周 8月初台风有望终结杭州高温

公交专用道没人开?认准这两种标识放心借道

记者暗访链家等中介 低价背后暗藏猫腻

杭州地铁2号线市区段本周恢复道路交通

高温补贴怎么发?发多少?权威答案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叶慧芳 郑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