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江南大道还要打造文明示范路 今后地下建快速路 计划2019年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07:44   

江南大道10公里双向六车道,几乎东西横穿滨江。经过今年的道路整治,它的颜值更国际化:836个窨井盖与路面保持同步,沿线68栋建筑楼宇绿化带纷纷亮灯。

光靠长相还不够,江南大道还要做文明道路:7月25日,由滨江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联合滨江区交警大队、城管局等部门,要把江南大道打造成文明示范路。

从7月13日的早晚高峰开始,江南大道上有100多名交警、志愿者,在全线16个交通路口以及多个公交站开展管理和劝导:对行人乱穿马路、不按信号灯过斑马线,私家车斑马线前不主动礼让行人进行管理和处罚。

“行人主要是下了公交车,图方便直接穿过马路中间绿化带到对面,我们主要以劝导为主,不听劝的,按照相关道路交通法规,处5-50元的罚款。”滨江区交警大队长河中队岗长陈杰说。

江南大道综合整治完成后,电子警察和监控系统全面升级,新设备能够自动识别路口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和违法停车等行为。

“现场查处结合非现场监控,江南大道开车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从一开始每天1400多次违章处理,下降到了现在的350次左右。”陈杰说。

滨江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说,江南大道文明示范路创建是“办好G20 文明我先行”系列文明礼仪行动的延续和深化,目的是把它建设成绿色景观大道、精细管理示范路和文明有序示范路,以实际行动服务G20国际峰会。

另外,江南大道还将启动地下快速路建设,该工程已列入滨江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目前设想是2019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谢丽云 记者 周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