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莫干山路站开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3:59   

我市96个投资在2 亿元以上的项目

参加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在今天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杭州市共梳理汇总了总投资在2 亿元以上的项目96 个,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924.32 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10.04 亿元。

以下为部分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杭州地铁5 号线一期工程莫干山路站

责任单位: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工期:2016 年—2018 年

项目建设意义:项目为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的其中一个标段。地铁5号线是杭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骨干线路,它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市民的出行条件,缓解沿线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区域发展。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莫干山路站工程范围包括“一站两区间”,即益乐路站—莫干山路站区间(左线552 米,右线557 米)、莫干山路站(萍水街与莫干山路交叉口东西向设置,长度493 米,地下两层双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局部与10 号线换乘处为地下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9500 平方米)、莫干山路站—巨州路站区间(左线1501 米,右线1497 米)。

项目名称:公交闸口停保基地迁建工程

责任单位:市城投集团

建设工期:2016 年—2018 年

项目建设意义:项目位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留泗路南侧,浙工大之江学院对面,建设集旅游换乘、公交中心站、停车保修、配套设施等功能为一体的公交停保基地,总建筑面积83128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4698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430 平方米。

项目名称: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

责任单位:滨江区政府

建设工期:2016 年—2018年

项目建设意义:建设全国一流、全省示范、全市品质最高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实现滨江以及钱塘江以南地区老百姓多年的“少年宫之梦”。项目建设有利于分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生源,有效缓解西湖景区、省政府周边、市民中心周边、钱江新城等重要区域的动静态交通压力。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位于滨盛路以南、江南大道以北、建业路以东、规划二支号路以西,用地面积20067 平方米(约30 亩),总建筑面积64050 平方米,其中地上约37550平方米,地下约26500 平方米。包括科技楼、文艺楼、综合楼、体育楼,以及广场道路、绿化、市政配套工程等。

项目名称:湘湖三期金融小镇二期(金西东区块)

责任单位:萧山区政府

建设工期:2016 年—2017 年项目建设意义: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快湘湖新城的开发建设,促进休闲度假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吸引国际金融的投资和开发,促进萧山金融产业的发展及产业结构的调整。

项目名称: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场道路工程

责任单位:余杭区政府

建设工期:2016 年—2017 年

项目建设意义:随着九峰垃圾焚烧厂项目的开工建设,相关配套工程也开始进行前期工作,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场道路工程作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唯一的交通要道。

来源:政在解读公众号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