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半年报”: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履职不力 27人被问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7:25   

6月14日至15日,淳安县平安办、县“110”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以模拟报警的形式,进行应急演练,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拒绝出警,对应急联动机制有抵触情绪;人社局、城市管理局、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出警中,没有按规定穿工作服、不持工作证,有的拖拖拉拉,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现场。

收到问题线索后,淳安县纪委对相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调查,认定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城市管理局、环保局4家单位7名工作人员存在履职不力情况。根据情节轻重,最后分别对7人进行行政警告处分、告诫等处理。

淳安县纪委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开展的这次执纪问责工作,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为峰会筹备工作提供纪律保障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杭州市采用“一月一督查”、“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等方法,加强对G20峰会筹备工作的监督。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2073次,发现问题964个,责任追究18件27人,问责通报11起。其中,市纪委监察局直接参与现场督查20余次,涉及项目70余个,推动解决重点问题18个。

目前,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杭州市纪委提出,紧盯峰会筹备建设项目收尾工作,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经常性、长效化监管措施,确保峰会建设项目完美收官;同时聚焦环境治理、食品餐饮、医疗卫生、社会治安、生产交通等“五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作风效能,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