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名片·国际化Top20”榜单重磅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07:02   

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杭州。怎样利用这一难得机会,把最美的浙江、最好的杭州介绍给全世界?

6月29日起,都市快报全媒体矩阵重磅推出“G20 Top20”系列征集和评选,最广泛地动员百万杭州市民,最全面地覆盖各行各业,大家一起推荐、一起参与,共同评出我们最引以为豪的浙江元素、杭州名片。

本次评选的相关成果,最后将作为新闻采访报道素材、杭州城市名片,通过采访峰会的记者和海内外宾朋,把国际化的杭州和最美的浙江,介绍给全世界!

杭州越来越有范儿 这个范儿就叫国际范

“杭州名片·国际化Top20”榜单重磅开启

第一个报名:全球揽才浙江第一的高新区人才国际化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承办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会议和赛事,成为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杭州,正越来越有“范儿”!

这个“范儿”,就是国际范!本周一,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点题“国际化”,将目标定位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什么样的韵味称得上独特,你的身边有哪些国际化的元素?今天起,《都市快报》和旗下的“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推出“杭州名片·国际化Top20”评选活动,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大杭州”,点击下方按钮推荐报名,我们会及时对评选进行跟进与反馈。

今天介绍的是人才的国际化。

在这次全会上,杭州提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到2020年,全市要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20名左右,国际级领军人才5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2万名左右。

高新区(滨江)全球揽才不仅浙江第一,还培养了大量的国际顶尖优质企业。 走,跟着我们去滨江,看看那里的人才国际化有多牛。

月初,江南实验学校四年级休业典礼上,请来一位特别的老师,同学们一脸崇拜地称他为“网络镖头”。

他和孩子们谈“努力”——

有些看上去没什么用的东西,在成长路上会一下子变得很重要,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坚持和毅力。我是个“黑客捕手”,有一次为了找到隐藏着的一个数据漏洞,整整找了七天七夜,现在想起来,仍觉得当时的这种坚持很酷。

他还和孩子们谈“挑战”——

什么是黑客,五六年前,很多人说“网站被黑,你就重启一下啰”。我一听急了,不行,我要抓紧回国,把这块空白填上。我接的第一个“大镖”,做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网的安防。2008年3月的一个晚上,奥运官网被黑客入侵,我们团队经过4个小时努力,成功拦截黑客,打得惊险,赢得很帅。

老师名范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2007年,他三十出头,从美国回到滨江创办了安恒信息,主要做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这家公司好比“网络镖局”,保护着接手的各网站安全,不让中途冒出来的“劫匪”有机可乘。

世界顶尖“网络镖头”创业安家在滨江

9年来,范渊和他的“镖师”们,接了大大小小数十万趟“镖”,完成过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网络安全服务,实力证明了安恒的技术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准。

其实回国前,范渊成绩斐然,在硅谷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做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已经有了好几项研发成果,而且公司也即将上市。

选择来杭州从零开始,始于盛情难却。

杭州的邀请加上思乡之情,他来到滨江。落户后,在高新区做起“管家”,张罗前后。

“当时国内的网络安全产业,一点都不热,杭州却有这样的战略眼光。刚落户的时候,滨江就给了3年免房租的帮助,让我们专心研发;滨江区政府帮忙不添乱,在你有困难的时候热心解决。”范渊说:“很多优惠政策,现在看起来都是小钱,但对于一个刚刚创业的企业来说,这份帮助真的是有力的助推。

“而且这里的伙伴非常多,以前我老出差全国各地到处跑,后来发现,就在公司1公里到5公里之间,就有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现在,我们跟海康威视、阿里巴巴、华三通信等,都有合作。”

范渊一样的人才多多益善。1月至5月,高新区引进人才8327人,其中理工类本科及以上人员5912人;新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90家;新增海外高层次人才170人,顶尖的企业聚拢而来,将爆发出更大能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建安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宋桔丽 刘红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