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加强为超强台风 我省启动Ⅳ级防台警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07:30   

    一天时间,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连升四级:5日凌晨由热带风暴级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8时加强为台风级,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据省气象台消息,5日20时,“尼伯特”在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7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中央气象台已于5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台风影响前,副热带高压依然掌控我省。5日全省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5℃高温线,杭城最高36℃。不过,晴热标配“雷阵雨”也在午后准时上线。5日13时5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4时至14时40分短短40分钟内,杭州萧山区金西村雨量就达60毫米。截至5日20时,全省12小时降雨量较大的站有杭州萧山区金西村111毫米、杭州萧山区义桥镇90.9毫米、绍兴新昌穿岩村89.9毫米、金华东阳画水镇86.1毫米;湖州、临安、富阳、诸暨、浦江等地仍维持雷电黄色预警。

  浙江海事局于7月5日14时发布IV级防台警报,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安排专人多渠道定时收集台风动态并及时标绘,严格落实应急待命制度。加强与上级海事部门、同级防指联系,协调防台戒备行动。及时发布海上台风预警信息,通知辖区航运企业、码头、水上工程施工单位、作业船舶等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防台准备。

  “尼伯特”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同时太湖水位仍居于高位,我省防汛形势严峻。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觉、打破常规、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太湖高水位应对工作。据悉,温州已于5日下午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为加强太湖流域堤防防御工作,目前浙江境内的环湖大堤都已按“百米一人”制度开展巡查,嘉兴南排、杭州三堡排涝工程均在持续进行外排。同时,沿太湖长兴县、度假区及吴兴区已经落实防汛抢险队伍11054人,另有300名武警随时待命。此外,袋类、桩木、水泵及部分机动船等防汛物资装备也已准备就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丹超 张帆 翁杰  编辑:李如
返回
一天时间,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连升四级,昨晚已为超强台风级。据省气象台消息,5日20时“尼伯特”在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780公里的洋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