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伯特”周四起可能带来风雨 今明两天依旧高温请多保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07:45   

    

      ●昨天是入夏以来第五个高温天,延安路边的喷雾器为市民带来了一丝凉意。记者 严嘉俊 摄

    周末的雨终于过去了,昨天白天又是大太阳的一天,走在路上只觉得连空气都是烫的。

    有没有凉快的机会?有的。一是来去匆匆的雷阵雨。昨天晚上,它已经不请自来地下了一场,闪电、打雷、噼里啪啦的雨点,但还没等你发愁等一下要怎么回家,雨就停了,感觉温度也微微降了一些。

    还有一个降温利器,让人有点期待又有点怕,那就是台风。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预计周四以后,就会对杭州的天气有点影响。

    台风总是让人很纠结,不知道该盼它来还是不来:如果只是外围影响或是影响不大,那刮点小风下点小雨,降降温,大家都挺舒心;但要是对杭州用力过猛,尽管会降温,但大风大雨也吃不消。

    盛夏就是这样吧。高温、雷阵雨,还有时不时要来的台风,这三样元素都到齐了,一年里最热的时候也就开始了。

    本周末台风“尼伯特” 可能登陆浙闽沿海或沿海北上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7月3日上午8点,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下午2点,它在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248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风速20米/秒)。

    对于它未来的行动轨迹,中央气象台昨天有了进一步的预测:7月6日以后,“尼伯特”逐渐趋向台湾到华东沿海移动,将于7月7日夜间擦过台湾东北部;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7月8日登陆浙闽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目前,“尼伯特”还处于“儿童阶段”,属于“热带风暴”。未来三天,它会快速长大,预计7月7日白天到达台湾附近时,将进入“最强盛的青壮年”阶段,级别可能会是台风中的最高级——超强台风。

    至于对杭州的影响,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目前距离比较远,台风具体会在东部沿海登陆还是在东海转向北上,还不好说,所以对杭州的影响还要再观察两天再判断。

    接下去的几天,台风的行进路线、登陆地点可能还会不断调整,对杭州的影响也会越来越明晰。大家先不用焦虑,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最新消息。

推荐阅读:

  西湖边不少铁树都开花了 或与年初的极寒天有关

   杭州今夏用电或创新高 一批高科技设备投入使用

   运河里传来了很响的怪叫 小伙酒后溺水昏迷至今

   探访杭州首家中外合资养老机构 在社区高端养老

   昨天傍晚东新路农居楼突发煤气爆炸 致多人受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编辑:叶海涵
返回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可能会对杭州的天气有影响。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目前距离较远,台风具体会在东部沿海登陆还是转向北上,还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