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了杭州今夏用电扛得住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07:42   

太阳一出,高温下的用电,就开始让人有点担心了。昨天上午,杭州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就已经达到1055万千瓦。

据调控中心预测,今夏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将达1280万千瓦,而之前杭州电网用电负荷的最新纪录是1213.8万千瓦。

多项保电准备工作也在并行推进。110千伏广场变、时代变落成投运,110千伏永久变3号主变扩建将如期完成……得益于这些陆续完工投运的电网建设项目,武林商圈、钱江新城等高负荷区域的夏季供电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一头是新扩容,一头则是老旧电网的补强,同时越来越有效的智能系统也会在今夏大显身手。5月23日,一枚“定居”在路灯杆上的“天眼”向杭州电缆综合监控中心发出警告信号,杭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制止了这一起可能引发停电和人身伤害的外力破坏事件。

“这是一套电缆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用于24小时监测电缆外力破坏隐患,可有效保障城西用户夏季用电。”杭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技术组黄肖为介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求力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