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G20杭州峰会,公路交通如何确保顺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30 07:01   

    保障G20杭州峰会,公路交通如何确保顺畅?6月29日,50余位抢险人员分别驾驶操纵挖掘机、装载机等多型号20多台(套)应急抢险设备,在连接杭州和湖州的干线公路201省道彭安线百丈段参加了公路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在台风、洪水引发山体塌方、公路中断的背景下举行。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跨区域联动,做到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快速应急反应桥车、登高车、无人机等新型设备,充分发挥了高科技平台优势,自动快速反应桥车在短短12分钟完成了钢桥架设,打通被洪水冲毁的农村公路。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装备的改善,浙江公路的抢险方式正逐步从传统的人海战术向机械化、信息化转变,并根据地域应急事件特点进一步完善提升设备配置,突出应急设备专业化、差异化,提升了应急抢通效率,缩短应急处置时间,保障公路交通畅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平 王黎娜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