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服务业西湖峰会 探讨服务升级资源整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07:59   

家政服务企业该如何抱团取暖、资源整合,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大众?昨天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家庭服务业创新发展西湖峰会上,就讨论了这些家庭服务业企业关心的话题。

本次峰会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简称“家协”)承办。现场除了家政服务业企业,还有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探讨了如何提升省市协会作用,推进行业培训和自律,实现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应对快速老龄化和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黄正强说,家政服务业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创新服务模式,传统家政服务公司转型,互联网公司和创业公司的进入,使得家庭服务业的互联网+趋势越来越明显,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整合。

本次峰会还形成了《西湖倡议书》,倡导建设引领中国家庭服务业有序发展的健康力量,并提出要提升各省市家协的重要作用,建立全国家庭服务业合作互助联盟(工作群)机构,机构接受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导,常务执行机构是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省市家协,各地家协积极参与,联盟办事机构即秘书处暂设在浙江省家协。

今后每年将定期召开至少一次“西湖峰会”,形成行业融合、资源整合、企业联合的产业互动发展机制和联盟化运作机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