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第一波热天要来了 午后或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05:44   

    刚过去的周末雨水充足,天气凉爽。明天就是夏至了,伴随着太阳的直射范围达到一年当中的最北端,从今天开始,连续高温将把杭州带进夏天全城高“烤”的节奏当中!

    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随着雨带北移,杭城上空云量将大为减少,新的一周总体以晴或多云为主。

    雨水的大军算是暂时撤离,但是午后有出现雷雨的可能性,一般在午后现身,目前来看,最有可能在周一、周二和周六出没。

    气温也将摆脱前期纠结不前的状态,在这一周,它将大踏步向前迈进!今天的温度在25℃—32℃,周二将触及高温线,最高超过35℃!

    高温乍一露头,却不会轻易离开。接下来的几天里,最高温在35℃、36℃徘徊,最低温也在28℃左右。直到周六午后雷阵雨到来,高温才会有所消退。高温、雷雨将是本周的关键词。

    随着雨带北上,包括杭州在内,在未来的高温主战场上,南方高温天气即将“发威”。中央气象台说,这次的高温天气不仅范围大,而且持续时间也长,部分地区高温日数或达到10天以上。

    除空气湿度外,风速大小、着装颜色、日射甚至心情等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的冷暖感受。相同温度下,相对湿度增大、风速很小时,人们就会产生闷热难熬的感觉,体弱者甚至会出现中暑。

    所以,伴随着高温天的到来,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在太阳下暴晒,实在要在高温下工作,记得带上藿香正气水。

    未来六天天气预报:

    6月20日 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气温23℃—32℃;

    6月21日 晴到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5℃—35℃;

    6月22日 晴到少云,偏南风3级,气温27℃—35℃;

    6月23日 晴到少云,偏南风3级,气温28℃—36℃;

    6月24日 晴到少云,偏南风3级,气温28℃—35℃;

    6月25日 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27℃—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