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15条支路将开通 上塘河架起人行景观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7 06:57   

    G20杭州峰会进入倒计时,杭州的主干道建设、街容美化、城市亮灯、河道整治等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

    16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支路办了解到,为做好G20杭州峰会支路建设配套保障工程,6月底前,杭州主城区将完工支路15条。

    15条支路中,有两项工程备受关注。一项位于大运河保护区域内,上塘河朝晖段的河面上架起了一座人行景观石板桥,名为“新市街桥”,桥梁全长46.5米,宽度达12米,桥两端有宽阔的台阶,台阶两侧还特别设置了能推行上下的非机动车道。

    “这座桥的建成开通,使朝晖四区、朝晖六区的居民到上塘河对岸的和平会展中心、联华超市购物就不再需要绕道潮王路,而且行走十几分钟就能到地铁打铁关站。”杭州市支路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居住在现代城、五里塘苑、和平苑居民向西散步、出行也有了一条捷径,能进一步带动新市街东段的商业氛围。

    还有一项工程是位于杭州市中心繁华地段的下城区长寿路、横长寿路工程,这两条路合起来是T型,东至延安路,南至武林路,北至孩儿巷,道路全长为570米,宽度为14米,道路两侧均设有人行道及行道树,不用担心行人和车辆抢道的问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傅黎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