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B20峰会9月初杭州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7 06:47   

    中国贸促会16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专题新闻发布会。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会上介绍说,今年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预计将有近千名全球工商界代表与会,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B20峰会。

    B20是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国际工商界意见,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

    据尹宗华介绍,今年B20呼应G20峰会主题,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大议题,并设立或筹办了相应的工作组和专题论坛。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别担任“中小企业发展”和“就业”两个议题工作组的主席,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国际商会主席麦格劳等32位国际工商界领袖也分别担任B20议题工作组的主席或联合主席,一些重要的国际机构和知名的国际咨询公司担任了各议题工作组的合作机构和合作智库。

    尹宗华在会上透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B20政策建议报告目前已经基本定稿。报告草案围绕今年B20峰会的六大议题,积极呼应G20峰会的四大议题,提出了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推动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提高青年和女性就业率、增强商业环境透明度等20项重要政策建议。

    “这些政策建议既有延续性,也有创新性,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和重要的参考价值,契合世界经济热点,反映了工商界普遍关切,得到了广泛认可。” 尹宗华说。

    尹宗华表示,B20政策建议报告将在2016年B20峰会上正式向2016年G20峰会递交。B20组委会将利用G20官方工作平台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宣介报告内容,争取更多政策建议被纳入本届G20峰会公报。

    尹宗华介绍, B20杭州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欢迎全球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聚首杭州。贸促会将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努力把2016年B20杭州峰会办成一次在B20峰会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工商界盛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晨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