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街道联手派出所严管日租房 意外揪出66个“瘾君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07:18   

原本是为了规范对酒店式公寓日租房的管理,想不到一管两管,居然抓住了66个吸毒人员、2个逃犯,这恐怕是四季青派出所和四季青街道最近最意外的“收获”了。

四季青街道,除了市民熟悉的各大四季青服装市场之外,还有很大一片区域是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庆春商圈、万象城商圈周边。这些地方除了高端楼盘之外,还有一个特色楼盘——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里面有很多日租房,有些是个人在经营的,有些是一家公司买下一批房子来经营的,入住人员流动性强,但管理又不如正规酒店规范,人员信息几乎都不登记的,不好管理。”四季青街道的工作人员说,所以从去年开始四季青派出所就开始对辖区内以“旅馆”名义经营的日租房进行专项整治。

他们统计了下,街道辖区内有酒店式公寓3300多间,其中用来作为日租房的超过1/5。

日租房大都没有营业执照,也批不出营业执照,所以管理起来特别难,这700多间的数据还是工作人员先从旅游订房网站摸底,再请物业配合调查,才最终获得的真实数据。

从去年年底开始到今年3月,街道和派出所联手,陆续跟27家“旅馆”的负责人座谈,拟定了一份日租房管理公约,细致到要求酒店方必须接入公安部门的人员留宿信息系统、实时上传入住人员信息,每家机构必须设置前台、安装监控、配备消防设施等。

这样做最直接的好处就是,700多间日租房每天入住人员信息,不仅房东知道,派出所也一清二楚。

“光是今年,靠着酒店跟我们连上的公安专线,我们就抓获了16名吸毒人员!有些还是在房间里直接抓现行的。”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郭柳含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原本是为了规范对酒店式公寓日租房的管理,想不到一管两管,居然抓住了66个吸毒人员、2个逃犯,这恐怕是四季青派出所和四季青街道最近最意外的“收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