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有了新进展 4个站点附近交通有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9 07:18   

城西的交通困局已经持续多年,怎么破解这个难题,杭州一直在想办法。

地铁2号线的建设,被视为是有望改善城西出行的一剂良药。

近日,杭州市轨道办传来好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4个站点在6月底有望完成道路恢复,交通车道会有所调整。这4个站点分别是庆菱路站、中河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大家最关心的武林门站、凤起路站等几个站点也在抓紧施工中,这些站点预计7月能完成,到时候相关路段的行车体验会更好一些。

庆菱路站附近

庆菱路站附近

恢复成双向6车道 庆菱路站位于庆春东路与庆菱路交叉路口,庆春立交桥东侧,沿庆春东路东西向布置。6月底,紫晶大酒店门口到双菱路这一段的庆春东路就可以恢复成双向6车道的状态,大家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会舒服很多。

中河路站附近

中河路站附近

调整为单向3车道 中河路站位于中河北路与凤起路交叉口东侧,沿凤起路东西向布置。由于车站采用大开挖的工艺,这个站点对周边的影响还比较大。目前,凤起路(中河北路至新华路)一段的地铁施工以北半幅为主,留出了西向东走向两个机动车道,以及一个非机动车道,一直到新华路凤起路口,才拓宽为4个车道。 到6月底,从凤起路(中河路—新华路)会有一个变化,目前西向东的2车道,将增加到3个车道,不过还是单行的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叶丛/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4个站点分别是庆菱路站、中河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大家最关心的武林门站、凤起路站等几个站点也在抓紧施工中,这些站点预计7月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