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空气越来越好 杭州今年打算电子抓拍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8 06:45   

空气质量好不好,PM2.5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今年,杭州要通过努力,让PM2.5年均浓度比三年前的2013年下降16.9%,并确保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

昨天,杭州发布了《杭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这是杭州给自己立下的目标。要完成它们,需要以下努力——

大杭州天然气供气全覆盖

“禁燃区”范围逐步由城市建成区扩展到近郊,“禁燃区”内不再审批燃烧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

年底前,全市工业园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完成桐庐、建德等四县(市)城市建成区全面供气,实现大杭州天然气供气全覆盖。

使用水性涂料也是为空气质量做贡献

减少工业废气方面: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大气重污染企业关停转迁;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作为通过环评的前提条件。

还要治理工业烟粉尘,实施废气提标改造等。

其中特别提到了控制装修污染,目前75%的民用建筑墙体涂料,已经使用水性涂料(用水作溶剂或作分散介质的涂料,如乳胶漆等,此类涂料基本无气味、可挥发物极少),严禁使用需要加入松香水、香蕉水等有机溶剂的溶剂型涂料,以此减少污染物挥发。

电子抓拍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

控制汽车尾气方面:继续实施小客车总量控制,使车辆有序增长;年底前,各区县(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达到44.5%;完善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引导市民通过步行、自行车、电动汽车、公共交通等方式绿色出行。

优化九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增(更新)公共自行车1万辆;推进新能源微公交分时租赁,年底前投运达到2万辆。

将西湖景区“低排放区”范围,扩大为与周末景区单双号限行范围一致。

公安交警部门将环保标志检查纳入日常“五个必查”,在全市推广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的电子抓拍。加强对机动车检验的联合把关,对环保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公安部门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城区主干道一天洒水6次

减少扬尘方面:城区所有工地做到施工现场围挡、工地沙土覆盖、出工地运输车冲净且密闭、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安装落实。

城区主干道洒水6次/天,次干道4次/天,同时提高中河高架、德胜高架、秋石高架、留石快速路(石桥路以东除外)洒水机扫频次。

建筑垃圾运输车100%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监督乱抛洒。

长三角一起治气

杭州目前已加入长三角区域协作平台,接下来,还将启动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污权跨省交易试点,推动排污权核定、有偿使用等政策与其他省市的逐步对接;建立杭州参与长三角区域联合执法的政策制度,强化应急联动。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地铁3号线要进小和山?最快月底揭晓

端午小长假只有明天不下雨 周五周六雷阵雨

杭州手表厂年产100万枚一半出口 德国人都在用

上海电视节男神扎堆出现 王凯年龄大成群嘲对象

高考首日,杭州哪些身影温暖了你?

他们在节目里“假戏真做” 46岁钟丽缇跟34岁张伦硕订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空气质量好不好,PM2.5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今年,杭州要通过努力,让PM2.5年均浓度比三年前的2013年下降16.9%,并确保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