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征兵开始啦!应征入伍一次性最高奖3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07:03   

热血男儿一圆“军营梦”的时候到了。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近日启动,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从全国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包括入伍大学生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转士官提干、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岗位招录、就业安置扶持、城市落户等。

我们采访了征兵办,把最新政策,梳理给大家。

1.网上可报名参军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征兵,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应征。

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成,并给预定兵人员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大学新生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征集在9月底前完成。

2.高新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奖励最高,3万元

在杭州,大学生入伍能享受不少优惠政策。

从2013年起,在杭州入伍的非杭州籍退役大专以上学历(含高职)士兵,复学后完成学业且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杭落户手续。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并计算工龄。

目前,在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萧山、余杭、富阳、淳安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指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经省招生办公室录取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的学生)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高新区(滨江)为3万元,桐庐为1.5万元。

3.退役大学生士兵考“村官”优先聘用

在杭州市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和国有以及国有控股、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

各区、县(市)要推出一定数量的符合退役士兵就业的事业编制岗位,招聘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向社会招考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等岗位时,重点面向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的退役士兵招考。

退役士兵报考社区工作人员、“村官”按不低于20%的比例招聘经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合格的退役士兵(含退役大学生士兵),对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经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合格的退役士兵可免试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在3年内参加大学生“村官”招聘时,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等优惠政策。

4.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退役大学生士兵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陈建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