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将开通到杭州的公交线 增开到义乌的通勤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4 07:46   

本报讯 诸暨店口-杭州将开通公交线、义乌-诸暨要增开通勤高铁、拉近心理距离……昨天,诸暨宣布,启动“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北承南接,以打造区域开放合作融合的“标杆”。

诸暨地处杭州都市圈和金义都市圈的经济节点上,区位优势独一无二,高铁、水运、高速、快速通道等交通设施一应俱全,高铁到杭州和义乌最快只要22分钟和14分钟。两大都市区所掌控的以科技、信息、人才、品牌、资本为支持的产业平台、创新载体及其延伸资源,为诸暨转型升级和区域合作提供丰富的外部资源。

未来五年,诸暨要大手笔实施这些融合战略:

北承杭州,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全方位共享杭州人才、科技、信息、资金,借G20峰会、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加快实现与杭州的规划共绘、产业共兴、环境共建等工程,特别是临杭的店口、次坞等乡镇将主动对接杭州,打破行政区域壁垒,谋划建设临杭产业园,共享杭州号码资源,承接杭州产业转移和项目孵化,重点发展铜加工及新材料、环保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等,并以市民卡的功能承载为依托,探索实现两地医保、公交、消费等功能互联,成为杭州都市圈的后花园。

南接义乌,则借力义乌的国际商贸、物流优势,积极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义新欧沿线的国际经贸、物流和人文科技合作,带动诸暨产能转出去、产品走出去,争创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园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