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2 07:45   

    这段时间,身在杭州的老百姓最关心的便是G20杭州峰会准备得怎么样了。项目建设是否高效廉洁,党员干部作风如何,考验着筹备工作。

    及时发现、纠正和督促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惩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促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在这次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中,杭州纪检监察机关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峰会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

    干部作风好不好,是否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是最好的考场之一。杭州的党员干部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深化作风建设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这个圆心上见行动。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大家最关心的不仅是G20杭州峰会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也不仅是城市美化和精神文明素质的提升,还有项目中是否存在腐败现象和干部不作为的情况。

    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一直是腐败容易滋生的地方。过去,在一些项目建设和重大工程中,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有些干部在项目建设中,抱着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心态,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利用工程建设当中的便利中饱私囊,或为他人谋取利益。

    针对这些现象,杭州重点整治在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任务,特别是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三不”问题;开展对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对项目推进中党员干部存在的“三不”问题实施严格问责。

    一方面推进项目落实,一方面规范项目进展,紧盯进驻部门重点人、重点事、重要环节,对峰会筹备工作的推进情况、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廉洁情况,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纪委监察机关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正是将这些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以压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动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G20杭州峰会的筹备工作中。

    而对于党员干部自身来说,更应该有自觉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自觉保持良好作风。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