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备用水泵逾两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2 07:28   

    6月1日早上,一场瓢泼大雨让杭州各地再度绷紧了神经。建德、淳安、临安等地出现塌方、道路中断,全市水库山塘水位普遍居高,部分地区提前转移人员避险。面对全市范围内的暴雨情况,杭州全市严阵以待防汛防灾。主城区储备各类抽水泵近2300台,移动泵车10辆,运输车辆200多辆,编织袋、草包近17万只,以随时应对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城市积水。

    建德是省重点地质灾害易发县市,5月29日刚刚发生过滑坡事故。面对这一轮强降雨,建德启动汛期应急值班机制,每隔3小时发布一次气象信息,全面排查山塘水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

    在临安,天目山和清凉峰一带历来是全省暴雨集中地之一。截至记者发稿时,临安山塘水库70%出现溢流,78名危险区域群众已转移,中断的县道经过紧急清理也恢复正常通行。

    在桐庐,全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对县里的24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227间农村危旧房进行排查及巡查。县防指办还出动6个小组对防汛重点——山塘水库进行巡逻抽查,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洲 唐骏垚 刘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