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欢乐儿童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7:31   

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爸爸妈妈们,想好带孩子去哪里过个有意义的节日了吗?

儿童节当然要有动画片。手游《愤怒的小鸟》风靡全球,由此改编的同名电影已经登陆杭州。在这部剧情略显低幼的动画中,有《闪灵》姐妹花、神魔小说《五十度灰》……电影中有满满20个大彩蛋,这些彩蛋有些浮于表面,有些深藏不露,且其类别涉及电影、音乐、文学、时尚、绘画等诸多方面,可见幕后团队在细节上还是用了一番心思的。小朋友们,相约电影院,一起找彩蛋吧。

6月1日下午2时,著名作家麦家的理想谷将邀请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看电影《疯狂动物城》。故事发生在一个所有哺乳类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世界中,兔子朱迪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惩恶扬善的刑警。凭借着智慧和努力,朱迪从警校毕业,进入了疯狂动物城警察局。殊不知这里是大型肉食类动物的领地,作为第一只,也是唯一的小型食草类动物警察,朱迪会遇到怎样的故事呢?这部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可别走岔了,麦家理想谷在杭州文二西路西溪创意产业园区11栋。

6月1日晚7时,在体育场路528号杭州晓风书屋,宣帆姐姐将大手牵小手,与你一起分享趣味小故事。宣帆姐姐分享的绘本形形色色,比如《幸运的内德》《大木棉树》《推土机年年作响》等。宣帆姐姐叫陈宣帆,来自台湾,现居杭州。她热爱绘本,喜欢为大朋友小朋友讲故事,曾任诚品书店高雄分店儿童馆馆长。她说,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指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绘本不仅讲故事,传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培养多元智能。绘本是发达国家家庭首选的儿童读物,国际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

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认为,孩子认知图形的能力从很小就开始慢慢养成。虽然那时的孩子不识字,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读图能力,如果这时候家长能有意识地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营造温馨环境,为他们读文字,和他们一起看图讲故事,孩子们从一开始接触到的就是高水准的图与文,他会在欣赏图画中认识文字、理解文学。比起那些一闪而过、只带来一时快感的快餐文化,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

都说艺术细胞要从小培养,特别是音乐会和艺术展览,大人孩子都很适合。就在30日晚,浙江交响乐团超酷炫的“动漫系列音乐会”,提前带小朋友们欢度儿童节。乐团携手知名指挥石霄鹏在红星剧院演奏的《直到世界的尽头》《80后童年回忆》《狮子王》《冰雪奇缘》《天空之城》《愤怒的小鸟》……让小朋友们欣赏到交响乐与经典动漫的完美结合,更有生动活泼的演出互动让小朋友们开心乐不停,在品味音乐的同时又接受了音乐启蒙教育。

今年是国家地理学会成立暨《国家地理》杂志创刊128周年,“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盛宴落地杭州,带来了学会历史上最精彩的影像与故事。正在滨盛路1766号杭州华联星光大道展出的“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展”不可错过。本次展览分为“影像历史”“深入险境”“生命之歌”“人文探索”“摄影精粹”等多个主题,并有语音导览与专人解说相配合,述说影像背后的动人故事。展览入口处还有一面“百年封面墙”,非常震撼,由720幅经典黄框封面组合而成,很像一条时光走廊,象征着《国家地理》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浓缩的摄影发展史。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