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起,这里将有大改观 三墩北区块即将开通5条新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6:21   

    三墩,三墩北,一字之差,后者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太好找。这个被宣杭铁路以及绕城高速围起来的区块,目前居住人数已经达到4万人,出入口却只有甲来路和周家坪路这两个,高峰期的拥堵可想而知。

    这样尴尬的局面即将被打破。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6月底起,三墩北区块将陆续新添5条主干道,分别是金汇北路、金汇南路、庄墩路、联鸿南路、张家洋路,区块内“四纵一横”的道路架构基本成形。

    5条新增道路带来的直接利好,将是整个区块交通功能的大幅提高,算上已有的2个出入口,连接良墩路和紫金港北路(吉鸿路)的出入口今后将达到7个。

    三墩北近在眼前,就是找不到出入口

    昨天上午,我实地体验了一番这个“三墩北”究竟有多难找。

    上午9点,在导航上输入目的地“甲来路”之后,我从绍兴路出发,沿着莫干山路一直走,40分钟以后,到达古墩路。导航显示,“甲来路”就在附近,本以为很快可以找到终点,谁知道,这不过是一场兜兜转转的行程的开始。

    按照导航的路线,穿过紫金港北路,右侧便是甲来路。由于路况不熟,我沿着金篷街一直走,发现边上是一条宣杭铁路。虽然三墩北区块近在眼前,一条横亘在眼前的铁路却在向我宣告着:此路不通!

    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折回,绕回古墩路,尝试着走第二个入口,终于在错过周家坪路两次之后,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抵达目的地,此时的时间显示10点30分。

    对于这样的“人在囧途”,建设方负责人罗勇笑言:“要不是当地人,的确很难找到。”

    对三墩北的居民而言,出行不便是一直以来的心病,“以前这一带没有成形的主干道,出行都要靠紫金港北路的一个铁路道闸口。”罗勇直言,几万人从这儿出入,铁路道口的压力也很大,加之道路狭窄,在这个口子上一堵一等,耽误半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

    新添5个出入口,三墩北打开交通大门

    第一次去三墩北,尴尬的“人在囧途”算是真正体验了一把,相比之下,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每天都要经历家门口就开始的早晚高峰,滋味想必也不好受。

    还好,希望就在眼前,根据杭州市建委的消息,三墩北区块“四纵一横”道路架构,目前已经基本成形,金汇北路的进度最快,基本完工。金汇南路、庄墩路、联鸿南路、张家洋路预计6月底完工。

    这5条道路一建成,三墩北区块的区域路网就扩大了很多,最重要的是,出入口将再增加5个,沿着紫金港北路,将增加庄墩路、张家洋路这两个口子,预计6月底可以开通。

    未来,良墩路沿线还将增加3个出入口,分别是金汇北路、庄墩路、金汇南路,具体时间未定。这样一来,即便是错过了一个路口,依然有下个路口在等你。

    三墩北的居民再坚持一下,等这些道路开通之后,大家想要去市中心,开车从庄墩路或张家洋路出,经紫金港北路,进入紫金港路隧道,在隧道东、南两个出口,选择往东走余杭塘路,到莫干山路右转至市中心;往南直走紫金港立交—紫金港路(含隧道),由天目山路向东进入市中心,出行将方便许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叶丛/制图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