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七天浙江多阴雨 需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9 08:37   

    本报杭州5月28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降雨不断。5月28日白天,杭州、嘉兴、湖州等中北部地区雨势明显,建德19时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目前,全省汛情整体平稳,降雨较多的浙中北等地区已加强防汛巡查。”省防指表示,考虑到近期我省较强降雨过程较多,加之4月以来雨量又明显偏多,各地需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28日,我省中北部地区雨势明显,截至15时,近12小时全省面雨量5.9毫米,其中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湖州36.6毫米、嘉兴18.2毫米、杭州13.8毫米,共有102个乡镇雨量超25毫米。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近期雨带还将在江南一带南北摆动,未来七天我省仍多阴雨天气,日照少、湿度大。其中,29日白天强降雨带东移减弱,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6月1日前后我省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连日来,我省各地降雨不断。5月28日白天,杭州、嘉兴、湖州等中北部地区雨势明显,建德19时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