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昨举行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9 07:20   

浙A·00001号牌车 2万元起拍 拍到14万

价值百万的丰田陆地巡洋舰26万元被买走

接下来还有9场 计划每月上下旬各办一场

“拿下了,14万元!”

昨天,一辆挂着浙A·00001号牌的丰田中巴车,在浙江省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上,被抢了30多次,2万元起拍,14万元被一位中年男士买走。

这辆中巴车能坐17人、2004年上牌,跑了53680公里。起拍价虽不高,但由于它原来的车牌号是“浙A·00001”,所以成了昨天拍卖会上的“焦点”。在最后签字确认时,中年男子说:“这价格真值!”

“浙A·00001”竞拍次数达30次以上

记者核实:因为是黄牌,这辆车不送车牌指标

其实,这正是这次拍卖最让人心动的地方:只要竞买人符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拍卖成交后可以随车取得“浙A”车牌指标一个。

据了解,参与首场拍卖的138辆车中,有123辆都自带浙A牌照指标(注:123辆属于蓝牌车,符合要求;其余的是黄牌车,不能带车牌指标)。不过,“随车”的是浙A车牌指标,而不是原来的“浙A·00001”“浙A·00066”等这样的特殊号牌。

也就是说,车辆经过拍卖出售后,原先的号牌将收回,买家可以免费重新选一个普通号牌。

即使这样,对买家也很有吸引力。现场有人打趣说,不买车的人不知道,(今年)5月杭州车牌指标竞拍成交均价3.4万嘞。这么一算账,难怪拍卖会报名火爆了——500个竞拍资格,5月24日9点半开始放号,当天清晨5点就有人开始排队,半天不到全部抢光。

不过,后来经核实了解,昨天这辆原号牌为“浙A·00001”的车子,因为是中巴车,是黄牌,所以不随车送车牌指标。随车送车牌指标的,都必须是蓝牌。

参与拍卖的有138辆公车

起拍价从500元到13万元不等

昨天的拍卖会,在下沙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根据浙江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和部署,省财政厅委托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对省级机关公务用车进行公开拍卖。

这138辆车,都是省级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后封存停驶的。本次车改,共取消了107家省级单位的1528辆公务用车,进入拍卖环节的约1200辆。

昨天是首场拍卖会,拿出了138辆公车拍卖,起拍价格从500元的金杯面包车到13万元的帕萨特都有,还有很多几万块起拍的奥迪A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文/摄 制图 沈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一辆挂着浙A·00001号牌的丰田中巴车,在浙江省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上,被抢了30多次,2万元起拍,14万元被一位中年男士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