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力度、最严监管,为G20保驾护航 6月起,建设工程将迎来“大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9 06:40   

    对于杭州的建设工程管理,杭州一直“铁面无私”。去年,杭州就发出了以最强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高的要求、最硬的举措、最严的处罚,强化建筑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管令。

    接下来,更严格的管理将开始实行。今年6月起,杭州市建委将对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主要是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实施最严厉监管,督促交通、水利、道路整治、房屋立面整治、城市园林绿化、拆房拆迁以及电力、供水、燃气市政管线工程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单位同步进行。

    在此期间,杭州市建委将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全市建设工程的工程概况、工程进度、计划工期、责任单位、责任人等信息,并逐一登记造册。针对本行业、本地区建设工程实际情况,对照峰会安全保障要求,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组织开展多层级监督检查,做到项目全覆盖。重点检查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目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内容,及时发现存在的事故隐患,督促参建单位消除隐患,落实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应急处置体系也将是监管重点。杭州市建委将监督参建单位制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梳理落实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做好器材、物资、机具的准备工作,落实抢险队伍,确保抢险物资、人员准备到位。

    由于G20峰会期间,杭州正好处于台风等极端天气多发的季节,因此,杭州市建委对于工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做了专门的部署。

    峰会保障期间,全市建设工程遇事故、台风、暴雨等突发事件时,相关应急预案将立即启动,各成员单位应根据职责分工和应急处置程序,做到响应迅速、指令及时、协作配合、处置有序、科学指挥、处置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和社会影响,为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
对于杭州的建设工程管理,杭州一直“铁面无私”。接下来,更严格的管理将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