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设便民天桥工字型天桥通行更顺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07:31   

前段时间,路过杭州石祥路杭行路路口的市民游客,都对高架底部垂直挂下来的一根根金属杆既好奇又害怕。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钟弘听到不少关于“这是什么东西”的疑问,他告诉大家,这是正在建设的杭行路下挂式人行天桥的一部分。

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6.2公里的全线高架建设完成后,今后这里东西向的交通将一路畅行。但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与之相交的南北向主干道上,密集的周边单位和居住区行人怎么过街?石祥路原来人车矛盾的交通堵点如何进一步解决?

于是,就有了两座分别位于杭行路和浙大城市学院北门的新建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完成钢箱梁吊装,横跨石祥路地面的人行天桥初现雏形。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祥路与杭行路路口的天桥呈“工”字型,“工”字两横是长约80米的桥面,分别沟通杭行路南北;“工”字一竖长约50米的桥面则在石祥路高架下方连接两横。在天桥的四角将各设上下电梯和楼梯,便于行人通行。

据了解,目前杭城道路上已建的天桥基本为立墩式。钟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工”字型天桥与常规的立墩式天桥建设相比,不仅节省了近2周的工期,还能节省数十万元建设成本。

“石祥路杭行路路口的南北两侧聚集了城北汽车城、万达广场、旧货市场等大型商业区,人流量较大。”钟弘说,石祥路与杭行路相交跨度很大,无论行人横穿石祥路或杭行路,正常一个红绿灯时间内通过都比较紧张,建设一座人行过街天桥很有必要。

同样,在石祥路浙大城市学院北门一带人车矛盾也十分突出,一直是交通堵点。新建在这里的天桥为“一”字型,现在正在进行桥面栏板铺装、电梯楼梯施工等。以后行人在热水港桥公交车站下车后,可直接走天桥过马路,不用再从储鑫路或拱康路绕道了。

这两座新增的便民天桥将与整个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于6月底同步建成投入使用,今后车流和人流将各行其道,道路通行率大大提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铁女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