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眼中的 杭州城市国际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06:32   

    Michael Weber(德国专家学者):通过西方当地的广告公司,面向当地中高端游客,连续投放杭州的宣传广告;建设一个联接机场、火车站、城市和西湖的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针对城里和西湖周边的主要餐馆、商店、购物中心,制定一套质量等级评级体系;杭州需要更多真正的国际酒店。

    Hannah Lund(美国留学生):杭州需要提供更多有英文翻译的日常生活资讯。许多程序(如办手机套餐、银行业务、网上购物,甚至为一些行政程序填写表格等),当地人都熟悉,但是外国人却不清楚,且又缺乏相关的指导。我认为这是杭州国际化的主要障碍。杭州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翻译工作上,比如带翻译的地图和乘车路线等资讯。

    Tina Zhang(意大利留学生):加快更新官方网站并有相关的英文Twitter账号;在外国社交媒体/网站上有更多活动,如在外国媒体(像YouTube)上多多播放城市的官方视频宣传。也许可以组织视频或艺术创作比赛来对杭州进行宣传推广。

    Alireza Eshraghi(伊朗专家学者):杭州的环境很吸引人,但也有很多困扰大多数外国人的日常生活问题,比如缺少英文标志和信息指引;所有的医疗机构和医院缺乏基本英语知识;城市地铁站不足;缺少适合外国人的健康保险;永久签证办理困难;杭州和上海浦东机场之间没有直达火车;国际学校太少,即使有也很贵;想要任何证书,比如驾驶证,都需要参加中文考试,这真的很难;没有外国人身份证件,旅行、取票、注册登记等都得带着护照。

    Galeeva Guzel(俄罗斯移动数字市场专家):建议设立对外国友人特殊的渠道办事以及方便咨询任何事情的专线;所有办事机构(房管局、交通局、教育局等等),都要设定有专门接触过办理外籍人士事务的专员;媒体接触的方便性,当地的卫视、报纸、杂志、网站都必须是方便查看的。

    Russell O'Neill(澳大利亚国际学校校长):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有些事情在短期或者中期内就能做到,比如改善空气质量;在杭州开车很有压力,还有点危险,希望市民能接受一些有关驾驶和行人的交通规则教育,并能举办一些有关交通法规的公众宣传;住在杭州最大的困难是出行,出租车和优步司机似乎看不懂地图,希望能够对出租车司机和优步司机进行语言方面的培训。

    J.Brahmanandam(印度雇员):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和人们是如此美好,而语言是困扰我们的主要问题。外国人在杭州城里出行有些困难,因为公交车上所有的站牌甚至地图都是中文的,想订辆出租车出去观光,没有中国朋友帮忙也办不到。建议提供一些英语的旅游设施和出行信息,所有的信息告示用中英文双语表达。

    滨田初美(日本专家学者):希望能够在公共场合内增加免费使用的WiFi;杭州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雄厚的经济基础,想要进军国际大都市的行列,必须加快城市基础建设、城市交通建设的步伐,加强对全体市民素质培养,养成举止文明、礼貌用语、秩序井然、照章办事的习惯;当前更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建立起技术和产品的贸易平台,让我们潜心研究成功的产品和技术能降低营销成本、产生经济效益。

    Sarah(瑞士留学生):让杭州慢慢地、稳定地发展,不要急于一时。国际化总会自然而然地实现,只有平稳的发展,才能给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一个光明的未来。

    朴胜周(韩国工商人士):在杭州生活时觉得稍有不足的是市民的意识。家庭或是朋友、同僚之间虽然比较相互照顾,但陌生人之间的照顾完全没有感觉到。这需要政府、公共团体、一般市民共同努力,特别是需要政府主导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改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