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表彰公安“经侦达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5 07:02   

他们,有的是破大案高手,有的是反诈骗能人,还有的是境外“猎狐”尖兵。这一次,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经侦达人”。5月13日,我省公安十大“经侦达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今年49岁的王利民,是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经侦大队民警,2003年患慢性肾病,边治疗边工作,近5年来参与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9起,抓获逃犯19名,挽回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青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陈苏伟在2014年和2015年的“猎狐”专项行动中,成功劝投境外犯罪嫌疑人6人,获省公安厅“猎狐”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去年,海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周云峰,带领民警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3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在办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中,他成功止损300万元。

“经侦达人”中,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周晓峰今年34岁,是温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曾侦办中央批办、公安部督办的大案10余起,打击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百余名,挽回经济损失7亿余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翁浩浩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