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 钱塘江封航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06:34   

    记者从钱塘江船舶“三防”(防汛、防台、防潮)工作会议上获悉,由于今年气候和水文条件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汛期钱塘江流域降水量明显偏多,钱塘江流域洪水出现几率较大。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5月到10月,将有3个台风影响浙江省,其中有1到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我省,影响台风的平均强度较常年偏强,整个“三防”形势非常复杂。

    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海事处处长钱勇预计,受气候和水文条件的影响,今年杭州航区封航的次数和时间将会增加。钱塘江流域径流主要来自降雨,雨量偏大,造成钱塘江流域流速过快,发生洪水的几率也较往年增加,进入封航一级预警状态的几率将会有所增加。

    据悉,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潮水、台风、洪水等恶劣天气,海事部门将从精细化、长效化管理入手,有效降低恶劣天气对水上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勇 邓媛媛 记者 陈栋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