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林的梭梭苗已经种下, 我们相约来年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04 06:27   

    “拯救民勤,绿色传递”第六季捐款活动已在4月12日宣布结束,4月18日,记者和读者代表、市民志愿者一起,远赴民勤考察杭州林生长状况,并种下2016年春天杭州林二期工程的梭梭苗(详细报道,请见4月22日西湖副刊·游览B13、B14版)。

    然而直到上周,我们还陆续收到梭梭捐款——全部来自绿城集团遍全布国的业主和员工。作为中国地主标志性企业的绿城集团,自去年加入捐种大军,发起“一座城共建一片林”活动,今年依然投入高度的热情,成为“杭州林”的生力军。从3月27日开始的一个多月里,遍布全国的项目员工和业主层面同时开展声势浩大的募捐活动:北京、青岛、胶州、诸暨、乌鲁木齐、合肥……绿城捐款已经达到204188.08元,可种“绿城林”面积达292亩。

    截至昨天,今年的“杭州林”,已经募集到可栽种梭梭829亩的善款580244.88元。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四月,“燕燕林”“留下小学林”“观成林”“枫荷林”“杭州上城区矫正林”“绿城林”……这些爱心地标,共同出现在民勤“杭州林”中,汇成了一个大写的美丽杭州。我们在民勤沙漠上栽下了梭梭幼苗,它们沉静、坚深,有无限的力量,一如杭州人民的情意与胸怀。

    爱心榜

    从4月20日至4月29日,合计捐款169732元(全部来自绿城集团的业主和员工)。

    第六季累计捐款580244.88元,可种梭梭829亩!

    (说明:2016年4月1日见报的爱心榜中,有一笔“佚名7000元”的银行汇款,经杭报传媒公司查核,这笔钱并非梭梭捐款,特此说明,并从捐款总额中扣除。)

    以下捐款全部来自绿城集团全国各地的业主和员工

    张雅丽 415元 青岛理想之城业主 孙艳 2410元 南通陈刚泰 328元 郑州绿城物业中牟百合花园 400元 北京百合公寓425元 佚名 100元 北京京杭广场180元 北京诚园 616元 山东新泰玉兰花园业主及物业员工 790元 义乌刘坤 3427.5元 慧园史佳 100元 慧园马杰 50元 东营理想之城 880元 谢楠 139.70元 城之江一号尹瑛 500元 舟山玫瑰园南区 102元 嘉兴公司业主员工护林 5480元 大连陆伟瑶 630元

    杭州日报文艺群

    图片来自马俊河:“农田,沙漠,草方格和梭梭,由远至近,照见无村不临沙的生存环境现实。荒漠的治理与否,是生与死的分际。虽是一株看似弱小的力量,在辽远的天空下,脚踏实地,迎风沙而起,胸怀梦想,绿洲长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