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门站至凤起路站区间 昨日实现双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06:50   

    

    昨日,地铁2号线西北段工程传来好消息:武林门站至凤起路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地铁2号线西北段东起庆春广场站,西至丰潭路站,共设站点11个,建成后将承担主城区东西向交通治堵重任,一直被寄予厚望。杭州地铁集团表示,目前11个站点中,已有9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余2个站点(建国路站、学院路站)由于是换乘站,进度稍慢,预计于5月上旬和6月底先后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工程进度最快的是庆春广场站,已完成大部分附属结构施工。据了解,地铁2号线西北段建成后,该站点的出入口将与庆春广场地下空间连通,出站乘客想前往庆春银泰、西子国际,或是地下广场,均可通过地下通道直达。

    杭州地铁集团透露,地铁2号线西北段目前整体推进速度较快,将力争在6月底、7月初实现西北段全线洞通目标。

    另一个重要消息是,鉴于目前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的施工进度较快,施工涉及的庆春东路、环城西路等重要道路正在进行盖板破除、管线迁改,以及路面恢复施工,力争6月底恢复道路畅通,确保G20峰会期间的出行顺畅。G20峰会后,这些站点将继续进行附属结构施工,路面将重新进行交通导改,现有施工区域将向道路两侧迁移。

    杭州地铁集团预计,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2018年开通运营,届时,它很有可能成为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线路,城西地区居民或成为主力客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