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登记的各种事 不过江滨江都能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06:47   

让更多企业少消耗精力在“办证”上,花更多时间在发展中,高新区在简政放权上又前进了一步,开始了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

昨天,校宝在线负责人领到了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受市局委托登记的第一本“内资股份公司营业执照”;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了第一张由该局自行核发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校宝在线是土生土长的滨江企业,成立6年发展迅速,最近公司计划从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原来股改要去市局窗口办理,而且材料较为复杂,可能反复,耗时较长。

这次改革中,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区、县(市)局开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资非上市)登记,高新区(滨江)成为首个受托登记单位。

滨江区行政审批科科长王汀说,这个政策带来的便利就是从受理到核发,区局设置了股份公司登记专窗,不仅能就近办理,而且市场监管局与同在行政中心的其他区级部门一起,给重点项目提供一条龙审批服务。

去年12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支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高新区(滨江)成为杭州首个改革试点区。

3月11日,高新区与相关部门推出15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省提供经验。

等到5月,滨江还将试点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等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邓敏 记者 周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