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什么主动拆掉年租金30多万的违建店面?答案就在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益丰身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06:46   

政务工作做得好不好,要以人民满不满意为标准。

今日开始,快报推出“我为G20做贡献”系列报道,展现《公务员法》实施十周年杭州市公务员队伍建设成果。看他们如何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呈现公务员群体良好风貌和重大贡献,希望以此激励每一位公务员向着“让群众受益、使群众满意”的坐标不断前行。

 

半年前的萧山宁围街道宁安社区,常住人口2000多人,外来人口却多达1.6万人,他们租住在近5000间房屋内,整个村子处处都是违法搭建、屋顶加层、私拉电线……最夸张的一幢农民房里租住了200多人。

去年11月,宁安社区启动了综合整治。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郭益丰,“坐镇”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

他带着16个工作组,挨家挨户分发《公开信》《整改通知书》《验收表》等相关资料;一次次与老百姓算环境账、安全账、升值账。每一家农户,工作组都登门不下20次。

通过百天时间的拆违、电线上改下、截污纳管、道路整治、提升绿化、增加小区车位等,最终完成拆除违建573幢,拆除面积16万余平方米。

违法建筑没了,村道拓宽了好几倍,如今的宁安社区,公共配套越来越好。

“要感谢宁安的老百姓,他们真的很纯朴,有大局观。我们也要回报大家,要把社区作为一个样本,为大家建一个城市中心的别墅式小区。”郭益丰说。

44岁的郭益丰一向很“接地气”。他2002年从村支书岗位招考进入公务员队伍,历任经济管理科科长、城市管理科科长、城建副主任。2012年来到宁围后,负责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与分房、控违拆违等各大重点项目。

“责任心强、讲究工作方法、工作很拼”,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宁围百姓都知道,拆迁现场指挥的肯定是郭益丰,有问题要反馈也一定要找他。

曾经在萧山建设四路沿线拆违工作中,金一社区有位姓俞的居民,家里有年租金30多万的8间违建店面。刚开始他根本不接受拆除,郭益丰仔细了解他的个人情况后,帮他解决了问题,解开了他的心结,最终他不但主动配合自行拆除8间店面,还帮助工作组做其他农户的思想工作。

去年下半年以来,围绕办好G20峰会这个圆心,宁围街道越来越多像郭益丰一样的党员干部下到基层,践行了“党员作示范,我在第一线”的带头作用。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明起开挖 施工持续两年

2015年末杭州常住人口首超900万

一个坏消息:“五一”小长假两天有雨 不妨出去走走

高尔夫、保时捷、捷豹、宝马 4人凌晨飙车被判刑

空气里有股清香你闻到了吗?杭州进入一年一度“清香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44岁的郭益丰一向很“接地气”。他2002年从村支书岗位招考进入公务员队伍,历任经济管理科科长、城市管理科科长、城建副主任。“责任心强、讲究工作方法、工作很拼”,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宁围百姓都知道,拆迁现场指挥的肯定是郭益丰,有问题要反馈也一定要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