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环境执法 去年浙江最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15 06:05   

昨天,省环保厅通报了2015年以来的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我省共完成行政处罚案件5万余件,罚款22亿余元,无论是案件总数还是处罚金额都位居全国第一。

在通报的案例中,杭州笑雪服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今年1月7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笑雪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企业操作工未及时在脱硫循环液中添加碱液,致使进入废气脱硫塔的脱硫循环液呈酸性(PH值2.58),涉嫌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不正常,烟气无法有效处理。市环保局对企业罚款18万元后,移送公安机关。公安部门对涉案的2名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去年,我省环境违法立案案件12513件,总罚款金额4.63亿元,位居全国第一。今年,我省将持续打造全国环境执法最严省份,年内还将再推三次大的执法行动,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邵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