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推优动画片 杭州拿了个全国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9 07:06   

本报讯 2015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榜单近日揭晓,杭州有12部优秀作品上榜,超过上海(8部)和北京(6部),名列全国城市第一位。

12部优秀动画片分别是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阿优之神奇萝卜(二)》《阿优之神奇萝卜(三)》和《阿优之梦想系列》、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和《郑义门》、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乐比悠悠科普系列之动物自然》和《魔幻仙踪I 3D》、浙江华人卡通有限公司的《绿树林家族Ⅱ》和《绿树林家族Ⅲ》、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的《昆塔·因为所以》、杭州美盛动漫有限公司的《星学院》以及杭州欢聚动漫有限公司的《燃烧的蔬菜之家园保卫战》。

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进国产动画的一项精品工程,每年按季度向全国电视台等播出机构推荐优秀动画片。去年浙江省共有14部作品入围,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省(15部)。

近些年,杭州的动漫产业发展迅猛。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7日到5月2日举行,主会场设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此外全市还设了13个分会场,共举办40多项主题活动。星球大战、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美国队长、海贼王、加菲猫等50多个国际知名动漫品牌将在动漫博览会上亮相。杭州本土动漫卡通——阿U兔智(儿童机器人)将现场担任讲解员和咨询员。

《小王子》导演马克·奥斯本、美国尼克儿童国际频道亚洲区副总裁莎莉赞·曼索尔、东方梦工厂创意总监周珮玲、意大利彩虹集团总裁伊吉尼奥·斯特拉斐等国际动漫大咖也都确定出席。台湾漫画大师朱德庸将带着他的500多幅最新漫画和100多幅手稿来到现场,请大家喝咖啡、共绘10米长的涂鸦墙。

另外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活动在等着大家,18天后,白马湖动漫广场见!

推荐阅读:

告别排队敲章 杭州人在家就能打印社保证明

咋回事?凌晨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堵了整整5公里

病友让她帮忙寄封信 信反面写的话让她鼻子酸了

楼道有恶臭 82岁独居老人家中去世多日后被发现

什么仇什么怨 杭州男子700元买报废车去撞保时捷

打扫完老房子 小伙花费15万医了一个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杜静宜  编辑:李如
返回
2015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榜单近日揭晓,杭州有12部优秀作品上榜,超过上海(8部)和北京(6部),名列全国城市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