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足球赛举行的时候 现场最紧张的“神秘人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9 06:13   

明星红不红,关系着演唱会布置多少安保力量

“你看黄龙体育馆每个出口的地方都有荧光箭头,近1米宽,比以前明显增多,这是上次安保提升的时候陈涛想出来的。”西湖区公安分局的胡警官告诉我,这样一来,演唱会开始以后,要是有观众进场,或者观众中途离场去洗手间,去接电话,都会安全许多。

见到陈涛之前,他的同事告诉我,西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分管大型活动安保的陈涛,是个很细心,很拼的人,但是,不擅长表达,于是,他先替他说一些。

陈涛如约来跟我解密演唱会背后的安保前,他刚刚结束了区里的另一次安保活动。平时因工作需要,他大多时候都穿着便衣。

他的工作内容有点儿“神秘”,可能你去黄龙看一次球赛、演唱会,会在外场看到他的身影,他在检查安保的细节,安检台前,总能遇上少数不愿配合的观众,带着没经批准的摄录设备,打火机、矿泉水、荧光棒进场。

每次演唱会开始之前,陈涛要做的,除了根据可能的现场人数设计多套安保方案,检查舞台做得牢不牢;还有,一次演唱会上,出场的明星到底唱几首歌,跟宣传的内容符不符合,这些都是他事前要把关的……

所以说,演唱会、足球赛上,现场最紧张的其实是他。

略懂娱乐圈 明星现场唱几首歌也要管

“就拿黄龙来说吧,一年大型活动,演唱会加上足球赛,中超15场,大概30多场。”这是去年一年黄龙体育馆,经陈涛手中审批的活动。光是3月,黄龙就迎来了Rain,Bigbang,金钟国,CNBLUE等韩国明星的演唱会和见面会,还有一场绿城和亚泰的中超联赛。

陈涛审批的内容,除了总体的安全监管,演唱会的内容和宣传出去的是否一致,也由陈涛把关。

“这需要和承办方核实了。”陈涛说,“承办方对外的所有海报、票样,都得送过来审批。这样,才不会发生夸张宣传,造成观众买了票,吃了亏。”陈涛说,“比如,是演唱会,还是歌迷见面会,就很容易被用来混淆视听。”

“比如有一次上海演唱会,一个多人的韩国组合,很多粉丝买了门票准备去看演唱会,结果到了现场,他们(指韩国组合)只唱了5首歌,这就是宣传有误。这些是我们在前期审批时要注意避免的事情。”陈涛还举例,一些拼盘演唱会,宣传的时候只提到了大牌明星,这也是前期审批需要避免的事情。

“一次演唱会,会来多少观众,需要多少安保力量,这有时候根据明星红不红,也要有个基本的判断。”这部分的工作,要求陈涛一个原本对娱乐圈不关心的硬汉,强迫自己对娱乐圈的走向也要略懂一些。

歌迷“安可”(“Encore”的音译,意思是要求再唱)的要求,也要拒绝。“有一次男歌手的演唱会,事前确定好不唱‘安可’的。但是,现场为了答谢歌迷,歌手想再唱一首,我们还是拒绝了导演方的这个要求。”陈涛考量的,还是安全,“因为当时现场演唱会已经宣布结束了,灯光也亮了,一些观众已经陆续退场,一部分出去,一部分往回走,会有安全隐患。”

推荐阅读:

告别排队敲章 杭州人在家就能打印社保证明

咋回事?凌晨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堵了整整5公里

病友让她帮忙寄封信 信反面写的话让她鼻子酸了

楼道有恶臭 82岁独居老人家中去世多日后被发现

什么仇什么怨 杭州男子700元买报废车去撞保时捷

打扫完老房子 小伙花费15万医了一个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斌 记者 徐夏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