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月底前启用100块多功能公交电子站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4 07:57   

主城区253个候车亭 先行改造为三个新款

作为街道景观以及“城市家具”的提升工程,市城管办会同公交集团这次改造的不光是站牌,还有公交候车亭。

杭州市区有2000多个公交候车亭,这次先提升改造主城区的253个,都是比较陈旧、迫切需要维修的和重要道路节点上的车站。改造工程和道路提升改造一起完成。

253个候车亭改造成这“三个新款”:

一种是历史街区型,适用于中山路、小河直街、高银街等历史风貌街区,要改造6个。这款候车亭,框架上要适当增加宋式建筑的装饰纹样,在强调设计艺术和美感的同时,营造一种朴素的质感。

第二种是市区型,包括武林路、平海路、西湖大道、天目山路等主干道上的候车亭,要改造226个。最大的变化是把丝绸飘带作为亭子外框的基本元素,寓意温润、婉约的江南风格,体现杭州秀美山水的城市品位。

第三种是景区型,即龙井路、玉皇山路等西湖风景名胜区内道路的候车亭,要改造21个。考虑到景区环境,这款候车亭要比市区型小巧一些。配色采用棕色和香槟色的搭配,与环境更协调。同时因为景区道路条件有限,这款候车亭还将站牌整合到亭内,广告灯箱也缩小处理,整体显得更精致秀美。

市区所有公交候车亭,今后都会根据使用年限,逐步分批进行更新,最终全部统一为这三种类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首批推出100块新式电子站牌,乘客可以直接用杭州通卡进行充值圈存、查询余额,再也不需要特意跑到指定网点去充公交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