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荷花”整屏绽放在环城西路体育场路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4 08:01   

环城西路两处大型公共艺术设计请你提意见

环城西路南起湖滨路北段,北至环城北路西端,早前这里是杭州西城墙,拆西城墙后循旧基筑路,这里沉积着杭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元素。

眼下,环城西路的景观及立面提升整治工程正在进行中。中国美院和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设计了两处大型公共艺术——一是位于环城西路与体育场路口的天和大厦,外立面设计了《盛世·荷》屏;二是温德姆酒店绿化空间前,设计了一座《西湖清趣图》展廊。

下城区住建局昨天公布了设计思路和大致方案。

4月8日零点前,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下城发布”并对方案进行投票和发表意见建议。你们的想法将成为决策的重要依据。

《西湖清趣图》展廊

《西湖清趣图》展廊(效果图)

初步考虑:被誉为“西湖的清明上河图”的古画《西湖清趣图》,描绘了“南宋西湖”全貌,所绘始于钱塘门,终于钱塘门,全面摹绘了西湖周边的园林府邸及暮春时节的环湖人文景观和酒肆饭铺、瓦舍勾栏等生活场景,把它放置在西湖畔,能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西湖的历史变迁及这座城市对西湖的坚守与保护。

《盛世·荷》

《盛世·荷》(效果图)

初步考虑:以最能代表杭州西湖“荷”为创作主题,“荷”具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同时音通“和”,有吉祥、吉利之意。将赏荷、品荷、听荷、问荷、观荷等以“荷”为载体的杭州人文情结,再现于人们在都市街头的回首时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环城西路南起湖滨路北段,北至环城北路西端,早前这里是杭州西城墙,拆西城墙后循旧基筑路,这里沉积着杭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