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 绽放在诗画浙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4 08:38   

    清明小长假,本报记者走访景区发现,多数游人都能为美景添彩

    里尔 摄

4月3日,西湖景区的桃花等各种花瓣在雨中飘零,呈现出落英缤纷的美景。 里尔 摄

    4月3日,西湖景区的桃花等各种花瓣在雨中飘零,呈现出落英缤纷的美景。 里尔 摄

    很多人选择在清明假期里出游踏青,美丽浙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人。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访我省多个景区,发现各地不仅风景越来越美,大家的文明素养也越来越高,无论在哪里,大家都能注意各种文明细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诗画浙江 精美长卷

    见习记者朱申琪绍兴报道 4月2日,位于上虞的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内,一场G20峰会国旗花艺展,正向游客芬芳展示。一簇簇缤纷各色的小花,被手巧的花匠拼成20国的国旗,展示在一片大草坪上,成了市民清明假期的好去处。

    花艺展现场,一位姓傅的摄影爱好者正踮着脚尖,伸长脖子将相机举过头顶,努力地把这些带着香味的“国旗”拍摄下来。

    记者沈洁湖州报道 4月3日上午,两辆来自苏州的旅游大巴停在了长兴县和平镇城山沟景区,游客们一下车就三三两两拼着伞直奔检票口。

    3月下旬到4月初,城山沟景区的千亩桃花烂漫盛开,粉嫩的桃花与金灿灿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形成了大片立体的花海,甚是迷人。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上个周末风和日丽,有6.5万游客来此赏花踏青,其中很大一部分游客是从苏州、杭州、上海自驾过来的。

    记者赵峥琳衢州报道 4月3日一场春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柯城区石梁溪的水面更阔了,白鹭不时掠过,荡起圈圈涟漪。石梁溪畔的绿道上,踏青游人或漫步,或骑行,欣赏这水清岸绿的如画景致。

    谁能想到,去年此时石梁溪边还是一片荒芜。水清了,景更要美,柯城区于2015年创新开展全流域生态化的流域治理模式,将石梁溪流域打造成集休闲、旅游、健身为一体的生态绿带和城市后花园。今年春季,衢州人多了踏青的新景点。

    美丽风景 人人爱护

    见习记者李知政温州报道 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成樱花岛,这里盛开的樱花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而当片片樱花迷人眼时,游客文明的“暖心”举动成了春意盎然中另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出游的心境平添了几分“春色”。

    “这里花开得很漂亮,每年我们一家都会来这聚聚餐,吃完后的垃圾也都会用随身带来的塑料纸包好扔到垃圾桶去,这只是举手之劳,也给孩子们做个榜样。”大峃镇的陈大爷带着祖孙三辈来到樱花岛赏花、野餐,而他身边则是堆放整齐打算丢弃的垃圾。

    记者应磊宁波报道 4月2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市民周盛明“宅”不住了,带上妻儿和父母,去东钱湖感受春光,采摘野菜,不过临行前,他们不忘记最重要的“装备”——几个垃圾袋。

    “难得有机会一家人外出踏青,我儿子准备了好几天。”周盛明告诉记者,为了不污染大自然的环境,儿子周晨专门自备了垃圾袋,要把不属于自然的东西全部带回来。

    见习记者雷晓云丽水报道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遂昌妙高山景区也迎来了踏春小高峰。4月3日上午,通往妙高山山顶的道路上,游人如织,使得原本仅一米多宽的水泥台阶上,显得更加拥挤。

    记者站在台阶下正犹豫是否上山,抬头发现,台阶左侧右侧似乎分流成了两股人流,一股人流往上,一股人流往下。几个年纪稍长一些的老人,在中途需要休息片刻,他们缓缓向右移动几步,让后来者从自己左侧通过。上山下山的游客一片秩序井然。

    卫生清洁员赵阿姨说,游客不仅上山下山更加礼让,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也减少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申琪 李知政 雷晓云 丁珊 董小易 记者 沈洁 赵峥琳 应磊 张艺萌 林上军 傅颖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