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火了!杭州超越上海,与北京并列,成功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3 08:51   

为什么

杭州会是世界人口增速最快城市之一

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杭州

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时,杭州常住人口为687.8万人;截止到2015年底,,达到了900万人!现在的杭州,已经是一座拥有9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

900多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这已经超过了一些小国整个国家的人口总额,希腊的面积是杭州的13倍,但人口却只有1079万。900多万人,手拉手大约可以绕地球半圈多,绕月球两圈!

为什么他们选择杭州

因为杭州是历史人文荟萃之地

杭州盛名以西湖为首,她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以“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自然风光传承至今,除了集江南神韵于一身的西湖十景,人文景观同样丰富多彩,苏堤春晓、平湖秋月、灵隐寺、六和塔等景观早已声名远播

在杭州,历史和生活是可以紧密相联的。杭州有乌镇、西塘、塘栖等古镇。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廊街岸柳,深巷老宅,无不让来者着迷。

杭州的每一座古桥,都有着它独自的风姿与神韵,年纪最大的有两千多岁,长度最小的则三步就能走完。每一座桥,都是一段别样的历史。

在杭州舞文弄墨的文人太多了,白天他们或许到西湖边吟诗作画,晚上则回到小巷,度过寻常岁月。如龚自珍,曾居清泰门附近的马婆巷,已亥杂诗中有 “马婆巷外立斜阳”的句子;“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宋代女诗人朱淑真,则住在大瓦巷;红顶商人胡雪岩的故居在元宝巷,还有白皮肤黄头发的司徒雷登, 在耶稣堂弄度过童年时代,还亲手种下两棵大树,一直挺拔到如今。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