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驾考新规4月来袭!这15个要点拿走不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26 09:30   

4月1日,《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139号令”)将正式实施。这两天,各种”新交规“、”新标准“的说法风靡朋友圈,到底是怎么样呢?

139号令中诸多新的规定,涉及千万驾驶人的切身利益,引发整个社会广泛关注,也有不少人对其中部分规定存在误读。今天小八为大家划出139号令中的15个重点。拿走,不谢!

重点一“自主报考”来了

如果你想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经过身份验证后,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网在哪儿?今年年底前,全国将全面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驾驶人网上报名、网上约考、网上缴费。这个叫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神器长这样:

你可以相约老家,也可以相约居住地。

重点二 单眼人士可考驾驶证

139号令中新增了单眼人士申请驾照的条款,符合条件的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将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那么条件是什么呢?单眼视力障碍的人士,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150度。

重点三 放宽上肢残疾人驾车的身体条件

139号令进一步放宽上肢残疾人驾车的身体条件,根据手指、手掌、下肢残疾程度的不同,可分别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或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这里要看清楚啦!按照新规定,左手只要三指健全,不需要必须拇指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申请C1C2C3C4准驾车型驾驶证。

接下来,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客车驾驶证。一只手掌缺失,另一只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两指健全,上肢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客车驾驶证。

重点四 可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

原123号令中规定:“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139号令实施后,在居住地也可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了!

推荐阅读:

杭州严查开车玩手机!最高罚款100元扣2分

本月浙A车牌竞价个人平均成交价重破3万元

到2020年 杭州要新增58处立体人行过街设施

海淘族看过来!海淘500元奶粉要多掏60元

受石祥路施工影响 公交131、403路线路临时调整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中新网、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1日,《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139号令”)将正式实施。这两天,各种”新交规“、”新标准“的说法风靡朋友圈,到底是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