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7条重点道路上见了它们千万注意 一旦在此违停罚款100元再扣3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23 07:34   

蓝底红叉的禁令标志 路边的黄色禁令标线

前天下午,凤起路延安路口,大巴车司机老张因为要接住在附近饭店的游客,把车临时停在了延安路上,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挥手示意老张马上开车离开,然而老张心想,游客再过几分钟就要出来了,于是他打了双跳,坚持继续在路边等着。

老张没想到的是,因为自己把车停在路边不肯走,他被交警处罚了。

更没想到的是,原本他以为最多只是违停,最终他被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被罚100元,计3分。

在大多人印象中,车辆违停被现场(贴罚单)处罚或非现场拍摄,通常会被处50-150元的罚款,为什么老张把车违停在路边,不仅罚了款,还被扣了分?

延安路上的蓝底红叉禁停标志和路边的黄色禁停标线

延安路上的蓝底红叉禁停标志和路边的黄色禁停标线

昨天,杭州交警通过快报权威发布:从今年3月7日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安部颁布的“123号令”中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杭州市区的57条重点道路将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标准即为罚100元、计3分。

杭州交警支队法制处综合指导科的李警官说,这几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以及停车场库的先天不足,一些司机缺乏安全意识,违法停车情况十分突出,虽然交警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整治,但在一些重点路段,违停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关法律规定:“车辆以及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在司法解释中,标志标线都属于交通信号的范畴。

而在《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及公安部2013年颁布的“123号令”中则分别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的行为,可以处罚款100元和计3分的处罚。

李警官说,简单说,在画有禁令标志、标线的路段违法停车,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行为,既可以按照违停来处罚,也可以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标线处罚,简单说,就是一种违法行为适用两种法条解释。

作为交警部门来说,针对屡禁不止的违停现象,也应依法进行顶格处理。

推荐阅读:

权威:杭州的疫苗安全吗?市卫计委紧急回应

冷空气又来了!杭州周末最低气温降到5℃

感动!杭州"拉链式让行"大爱场面上央视

杭州多区域新房库存仅能撑半年 这些区域在速销

猪肉价格暴涨创4年新高 今年全年肉价都不会便宜

薪水赛过体育明星 一线电竞女主播身价过千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区的57条重点道路将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标准即为罚100元、计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