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个住宅小区电梯故障最多 快来看看你家有没有上黑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9:48   

电梯的问题有关生死,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一组有关电梯安全的数据昨天披露:去年,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以下简称96333中心)共接到救助电话56158通,现场应急处置电梯困人、故障共6878起,其中困人事故3176起,设备故障3702起,解救被困人员8393人。

电梯故障求助一年6878起

一天要救23人

昨天,杭州共有75家电梯维保单位参加了“全市电梯维保行业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会上公布了星级评定结果(见右)。故障率、应急处置、一次性合格率等关键指标决定了这些企业的星级。

和星级评定同时公布的还有一组数据:2015年96333中心共接到救助电话56158通,现场应急处置电梯困人、故障6878起,解救被困人员8393人——简单地计算,杭州每天要从电梯“捞”23人!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

平均用时13.49分钟

和2014年相比,2015年的这组数据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

“部分数据较2014年略有上升,这和电梯总量变大、老旧电梯增多等因素有关。”96333中心张文主任说,但总体来说还是平稳的,随着管理措施进一步改善,局面会得到改变。

新的改变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故障响应时间短了,救援站点多了,高科技监管手段更强了。张文介绍,救援人员从接到求助到抵达现场的平均用时是13.49分钟,较上一年缩短了0.68分钟。“别小看这0.68分钟,对救援来说,每一秒都很重要。”张文说,2015年全年未发生一起救援失败情况,这和缩短了的0.68分钟密不可分。

10个住宅小区

去年电梯故障最多

和上面这些数据相比,老百姓也一定想知道这个结果——小区电梯故障高发地段TOP10。

最让人不放心的电梯在协同雅苑,去年共发生各类故障95起。也就说协同雅苑的业主,每周要因为电梯故障向96333求助2次。

“一旦遇到问题,一定马上拨打96333。”杭州市质监局特监处李顺荣处长说,中心有专业的技术和救援力量,同时也有十分丰富的处置经验,一定能帮助乘梯人尽快脱困。

除排除故障外,有关部门正在对杭州全市的电梯进行大普查。通过广泛摸排,初步确定了42个维保企业涉及的307台电梯需要重点保障,关键时刻甚至需要专人定点值守。

“杭州共有电梯9.3万余台,问题高发小区要线下控制,联动街道社区、维保、物业等多方面形成共治。”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巫骏/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