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浙A牌照申请人数突破50万大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9:37   

昨天,杭州市调控办发布了该数据,3月个人申请编码为515008,个人的中签率约为1.19%。而上月个人申请才47万余人。这不仅是自去年5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实施以来首次申请人数突破50万大关,还是人数飙升最快的一个月。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个数据,哭晕在厕所了。为什么本月参与人数激增?本月竞牌是不是要3万元以上了?

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说,从个人申请编码增长的区域来分析,新注册申请的以萧山、余杭、富阳的人居多,约2.8万人,占了新注册人数的60%左右,比例相当高。“我们分析,这与4月1日浙江要执行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有关。”金琳说。

据悉,这次执行的新标准主要针对省内新车的注册登记,以及省外车辆转入省内的情况。新标准实施前,已在省内使用的车子,按以往政策执行,不受新标准的影响。但是对于省外车辆,影响就大了,4月1日起你想把车从省外转入省内,那么你的车必须是国五排放标准的,低于这个标准的省外车只能被拒之门外。

杭州限牌后,有些人因为摇不到号,就办了外地牌照,想在摇到号后再转入杭州。昨天,记者特意也咨询了,4月1日后,如果你的车不是国五排放标准的,且是省内外地牌照,今后摇到号,依然可以把车辆转入杭州,但若是外省牌照,按现行政策,只有在本月参与竞价或者摇号,并要一举成功,才能将车转入。否则4月1日以后,你要么换成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转入,要么就一直遵守外省车辆在杭州开行的规定行驶。

这就是本月申请人数激增的一个重要原因。参与的人数增加,到时竞争势必激烈。2月,杭州车牌竞价的个人平均成交价已经达到27487 元。这个价格已与杭州人的最高心理价位非常接近了。金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醒:如果你不着急用车,竞价可以缓一缓。

本月竞价在3月25日(星期五)举行,摇号在3月28日(星期一)举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