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区电梯故障量最新排行 榜首是协同雅苑 故障95起 困人16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7:19   

家门口的电梯超期未检

为什么仍在使用?

最近,家住上城区翰林花园的王先生有些焦虑,他在小区乘电梯的时候,无意中看了一眼贴着的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合格证显示,下一次的检验日期是2016年1月,难道这段时间小区电梯都处于维保逾期状态?两个月没来检验,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又去了拱墅区湖墅南路的某小区,同样发现了这个问题。拱墅区该小区的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显示,下一次的检验日期是2016年2月。

问题出在哪里?

昨天我们联系了王先生所在的翰林花园的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答复,“去年的年检合格证到期前,已经对小区的所有电梯完成了年检工作,接下来物业需要去特种设备检验所缴纳年检费用,才能领到新的合格证,可能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

翰林花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具体不太清楚。

昨天探访的拱墅区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电梯确实在今年2月25日通过了年检,但是新的合格证落实还需要几个工作日,基本下周就能更新了。

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96333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说法,“一般情况下,小区电梯每年年检一次,物业公司是电梯维护责任主体,和电梯维保单位签有一份维保合同,如果大家发现乘坐的电梯已经过了检验日期,可及时与物业反映。”

如果年检逾期,电梯可能面临全面停运。

今年2月,城北左岸花园因为新老物业交替时的矛盾纠葛,导致电梯逾期未检,小区的35台电梯被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封停一天,1500多户居民出行受到影响。

杭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说,如果因为维保单位没有及时年检导致电梯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影响到维保单位的综合评分。

杭州电梯维保单位评星

评出5家5星

昨天,杭州市质监局通报了2015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前期电梯应急处置和故障情况。

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是电梯监管体系中的一项重要环节。通过对在杭开展维保工作的75家电梯维保单位综合评分,评出了40家星级维保单位。

其中,西子奥的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得5星级维保单位称号,另外获得4星、3星和2星的各有10家、10家、15家维保单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统计并发布去年杭州电梯故障数据,去年杭州电梯故障率应该说要好于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