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边,总有一家小店让人念念不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10:40   

    老板龙哥曾经在新疆库尔勒当兵,退伍后就在当地有名的夜市开了一家大盘鸡烧烤店,来杭州之后继续干老本行,到今年他已经做了十六年的大盘鸡了。

    龙哥说,大盘鸡好吃的关键就是调料。调料中最重要的就是辣椒,为了保证口味的正宗,龙哥放弃使用本地的辣椒,特地从新疆批发拉条子红辣椒,再加上肉蔻、草果、花椒等按照一定比例配合成独家调料。大盘鸡里的面条也是委托加工厂单独制作,是市面上成品无法比拟的劲道口感。看似粗犷豪放的西北名菜,却蕴含着这么多独到的细节,大盘鸡好吃的秘诀也正是缘于此。

    浙大篇:

    美味大鸡腿撑起“堕落街”盛名

学校边,总有一家小店让人念念不忘

学校边,总有一家小店让人念念不忘

    “浙大有三宝,校歌两问鸡腿好“(指校歌、时任校长竺可桢的“两个问题”、大鸡腿)。都说,没吃过大鸡腿不算完整的浙大人。

    作为浙大紫金港校区最负盛名的美食,“堕落街”上“大鸡腿”三个字随处可见。门店数量之多,口味选择之多,令人咂舌。

    彭记烧烤、胖子烧烤、新安江烧烤……都是浙大学子们夜幕降临后的热门选择。普通的大鸡腿纵然表面做得再好吃,它紧贴骨头的部分依旧难以入味,所以会导致越尝越乏味。而浙大大鸡腿不同,整个香料的美味在烧烤时,轻而易举地渗透其中。柔软的鸡皮烧烤到恰到好处,一口咬下去能在香脆之下,享受油汁流淌口腔的快感。

    “胖子烧烤”的魏老板, 从2009年开始在望月公寓推三轮车卖烧烤,再到紫荆花北路,后到红星美凯龙门口摆摊,魏师傅的流动小摊用味道留住了一大批学生。生意越做越好,就与其他几家烧烤摊:“兄弟烧烤”、“8090烧烤”等一起在堕落街上合开了店。

    胖子家的大鸡腿是奥尔良口味,有的人喜欢直接吃,有的喜欢涂抹上满满当当的秘制酱料——用蚝油和白砂糖等十几种酱料熬制。十块钱一个的招牌大鸡腿,大、香、嫩!每咬一口都是深深的满足。

看点其他新闻:日入10万不算稀奇 听淘女郎聊网模生活

婆婆逼着儿媳妇吃虫子说是为了补身子 多图慎入

只因女儿暴躁不肯谈恋爱 诧异父亲三做亲子鉴定

“三八寒潮”昨晚杀到 杭州气温直降10-12℃

一滴水珠破百万盗窃案 她破案比电视剧更精彩

杭州一新房房门上写满诅咒恶语:过年全家死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慧婷 实习生 徐雨阳 俞恬忻  编辑:郑海云
返回